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张纸一分钟内就可以让宝宝睡着?
2015-05-07
摇篮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一张纸一分钟内就可以让宝宝睡着?

  这两天,不少人的微信都被一条视频刷屏了。这条视频称,只需要一张纸,就可以让婴儿在一分钟内睡着,“父母的福音啊,”不少网友还没有打开视频,就已经被这句标题所“深深吸引”。不过,南京有一些妈妈参照这个方法,在自家宝宝身上做了实验,结果无一例外全部失败,“孩子不仅没睡着,反而更兴奋了……”

  南京的爸妈们试过之后崩溃了,“不仅不睡,还兴奋地把纸撕碎。”

  爸妈试验,宝宝反而更兴奋

  视频中,父母拿着一张面巾纸,在孩子眼前来回“轻抚”,结果半分钟后,孩子神奇般地慢慢闭上眼睛,居然睡着了。具体怎么做呢?文中介绍,“把一张干净的面巾纸,轻轻放在婴儿脸上,然后把这张纸,轻轻地往下滑。”文章称,重复这两个动作,婴儿便能在一分钟内睡着。

  “完全没用啊!”26岁的南京妈妈童女士说,她的儿子7个月大,平时比较调皮,看到这个“福音”后,她决定一试,“晚上十点多吧,我就拿一张面巾纸按照微信上说的方法去做,结果本来还有点困意的儿子一下子来精神了,手舞足蹈地来抢我手上的纸,抢过去自己玩起来了。”

  陈女士也给1岁的儿子做了这个实验,“他就觉得我们在逗他玩,所以就和你玩起来了……”微博上,也有不少爸妈试了这个方法,但都以失败告终。

  专家:在孩子比较困时可能有效

  那么,这个方法到底有没有用呢?东方爱婴南京中心总经理贺彤介绍,“用纸在孩子脸上来回轻拂,在孩子比较困的情况下可能有一定效果,因为这种轻拂起到了安抚作用。”贺彤表示,但新鲜事物容易引发宝宝的好奇心,孩子在不困的情况下,看见纸巾在眼前晃悠,反而会更兴奋。

  贺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帮助孩子养成固定的睡前行为习惯,吃晚饭、散步、洗澡、听睡前故事等步骤都要有规律地进行。同时,可以适当调暗室内灯光、放低说话音量,为孩子营造睡觉的氛围。“孩子哭闹时,可以适当放些歌曲、轻抚孩子的后背或者轻轻地、有节奏地拍拍宝宝的屁股,这些都能帮助宝宝尽快入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