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爸爸和孩子要做的29件事
2014-08-20
关注掌上高考

  1、天气好的时候,一起去放风筝,能和孩子动手做风筝就更棒了。  

  2、准备彩色笔,和孩子一起画画,画你们梦想中的家是什么样的。  

  3、一起看精彩的动画片,选每天一集的那种,并各诉他,你想当里面的哪个人物。  

  4、春天,带上小捞网,到公园的小湖捞蝌蚪,看它们如何变成小青蛙。  

  5、参与他和小伙伴的游戏,必要的时候,还要扮演别的小朋友的大朋友。   

  6、当妈妈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和孩子一起准备晚餐。  

  7、带孩子去公司了解你工作的环境,让他知道,爸爸除了玩电脑,还能做很多别的事。  

  8、和孩子玩拼图游戏,把你们的合影制成拼图来玩,更有意思。  

  9、一起去游泳,做孩子最安心的保护神。  

  10、去亲子主题餐厅吃饭时,和他一起戴卡通面具。   

  11、他从幼儿园回家时,给他拥抱欢迎,你不管回家多晚,也要给他一个晚安吻。  

  12、记住孩子玩伴的名字,和他的玩伴打招呼。  

  13、偶尔和他抢玩具玩,这会让他知道爸爸还是个大孩子,你们能做好朋友。  

  14、和他约定属于你们俩的暗号,有时为了躲开妈妈一起偷吃糖果时能用上。

  15、去公园,坐过山车,告诉孩子,有你在,什么都不用怕。   

  16、偶尔孩子不肯睡午觉时,干脆陪他玩到累,这样孩子觉得你和他是一条战线的伙伴。  

  17、和孩子一起带小狗散步。没有小狗,带个玩具小狗也行。  

  18、和孩子聊聊他的理想,很多年后,再将它告诉孩子。  

  19、至少要和孩子学会下一种棋,围棋、象棋、军棋、飞行棋都行。   

  20、在孩子生病打吊瓶的时候,给他带有趣的玩具,温温柔地跟他聊天说话。   

  21、每年和孩子长途旅行一次,去之前,和他一起决定要去的地方。  

  22、带他回你的老家,请爸爸奶奶讲你小时候的故事给他听。  

  23、去海边,和他玩沙,玩海水。  

  24、去儿童科技馆,了解科学的世界。 

  25、带他到公园草地晒晒太阳,让他躺在你的肚子上享受日光浴。   

  26、保留他在幼儿园的第一次作业。  

  27、把他放在肩上,让他像骑着马一样逛游乐场。 

  28、如果是女孩,给他梳一次小辫子;如果是男孩,和他一起上理发店。  

  29、当孩子不爱吃水果时,和他玩水果拼盘游戏,拼出可爱的图案,然后一起吃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