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狼爸VS羊爸你信谁? 适合孩子才是最好
2011-11-29
关注掌上高考

  “虎妈”热度渐退、“狼爸”热度正高,消息不断,“羊爸”又紧随其后。瞬间,关于讨论究竟是选择“羊爸”还是“狼爸”式教育成为了热点话题。有人认同“羊爸”、有人认同“狼爸”,那么您更支持谁呢?您认为培养孩子成才需要怎样的教育方式?

  不同教育方式都可培养优秀孩子

  先有“虎妈”蔡美儿,后有“狼爸”萧百佑。他们得以虎狼之名,源于他们对子女的教育方式,像虎一样威严,像狼一样残暴。“虎妈”在对孩子教育方面相当严苛,要求女儿每天都要练琴,一首钢琴曲弹不好,就得从晚饭后练到夜里,中间不许喝水、上厕所,据了解,“虎妈”的长女,14岁便在卡内基音乐厅弹钢琴,17岁便接到哈佛与耶鲁的录取通知书。

  推荐链接:

  中国"狼爸"vs“赏识教育老爸" 谁才是觉醒的父亲?

  “狼爸”萧百佑萧氏“打法”:打孩子有七大注意

  “中国狼爸”用体罚教育后代 称没有妖魔化自己

  狼爸再掀家庭教育论辩 称谩骂非理性探讨途径

  >>>更多家庭教育经验

  “狼爸”萧百佑,他的教育理念,在于一个“打”字。萧百佑的口号是“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只要孩子的品行、成绩不符合要求,就会遭到严厉的体罚。如今,他四个孩子中的三个被北大录取。据说均知书达理,品学兼优,精通琴棋书画。

  虽然“虎妈”、“狼爸”的孩子在他们的严苛教育下都取得不错成绩,但是近日出现的“羊爸”靠温情教育为孩子们营造平实温馨的家庭环境,同样也培养出了优秀的孩子。一时间“狼爸”、“羊爸”的教育方式成为人们关注和讨论的话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