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春蕾杯简介:关于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活动简介
2017-02-22
关注掌上高考

  春蕾杯全国阅读、思维、英语竞赛活动是培养学生学习语文、数学和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促进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广大优秀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春蕾杯的竞赛赛制、竞赛宗旨等详细信息。

  【竞赛宗旨】紧密结合学校课程知识内容,检测学生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不考偏题、怪题和奥林匹克题。竞赛倡导创新教育,促进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新理念、新思路的研究和实施,展示广大老师在教学改革中的新经验和新成果;培养学生学习语文、数学和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促进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广大优秀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竞赛坚持”自愿报名,重在参与“的原则,让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竞赛对象】竞赛分阅读、思维、英语三个学科,参加对象为小学一至六年级。竞赛报名时学生可单独选择阅读、思维或英语,也可以全部参加。

  【竞赛内容】阅读竞赛以《小学生阅读》的阅读材料为主,学校授课知识为辅;思维竞赛以学校授课基础知识为基础,同时增加日常生活中的能力题、综合题和学科创新题;英语竞赛只考笔试,主要包括字母、单词、句子、对话和短文等,既体现同步性,又凸现水平度。竞赛活动按年级出卷考试。

  【赛制】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和总决赛三次进行。初赛、决赛、总决赛,统一时间、统一试场、统一考试。决赛、总决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将分别获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总决赛要求】(1)凡报名3科,其中1科获得一等奖者均可参加;

  (2)凡报名3科,其中2科获得二等奖者均可参加;

  (3)凡报名3科,其中3科获得三等奖者均可参加;。

  【奖项设置】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将分别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竞赛学生获奖率为初赛总参赛人数的6%。(其中一等奖0.6%,二等奖1.4%,三等奖4%)。

  【竞赛活动时期安排】

  6月-10月组织发动阶段

  10月-11月学生报名。(以集体报名为主)

  11月-11月末各考点汇总初赛名单,上报全国竞赛组委会。

  12月下旬初赛

  1月末决赛

  2月上旬发放获奖证书

  2月上中旬接受”春蕾杯“综合能力竞赛报名

  3月中旬综合能力竞赛

  3月下旬发放综合能力竞赛获奖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