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截至2015年底千余县级单位通过国家教育督导评估认定
2016-02-24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3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截至2015年底,共有1302个县(市、区)通过国家教育督导评估认定,完成2020年督导目标的47%。

  一年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545个县(市、区)进行督导评估认定,对757个均衡县开展监测复查,对1600个县进行过程性评估。上海、北京、天津、江苏、浙江5省(市)所有县级单位全部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广东、湖北、福建三省通过认定的县(市、区)比例均超过80%。

  据悉,2014年中国义务教育总投入达到1.4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达到1.3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约1000亿元。

  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何秀超表示,教育督导注重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例如通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合理划片、对口入学、阳光招生等举措缓解择校热,通过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和评价体系改革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通过建立全纳体系、关爱体系、同城待遇、扩大免费范围等措施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随迁子女、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受教育权。

  何秀超说,尽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新突破,但距离《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提出的预定目标,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学校布局调整不合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差、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滞后、部分学校管理水平和资源使用率低等方面。

  据悉,有关部门下一步将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各级党政领导政绩考核,建立健全推进责任制,实现义务教育在更大范围、更高标准、更有质量的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4-12
W020170621386205134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