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课外辅导加重中小学生负担 教育部介入调研
2011-02-24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3日在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教育部现已委托权威研究机构对课外辅导机构进行调研,调研结果出来后,教育部将介入研究这一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

  “课外辅导机构存在很多的偏差,对孩子的发展实际上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虽然说主要是家长选择的自由和责任,教育部门也应该予以关注。教育部有关司局已经开始研究这个问题,包括我们司已经委托权威的教育研究机构对全国家教市场和课外辅导情况做了全面的调研。我们下一步将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提出我们的意见。”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说。

  据了解,课外辅导机构正在成为加重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一个方面,中小学生的周末甚至平时课后时间被课后班充斥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一些涉及学科的课后辅导班在教学内容上盲目拔高,还有一些课外辅导机构与公办学校联合举办“占坑班”,违反教育部门相关规定为公办学校选拔生源。(记者 王庆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