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云南4名小学生相约到河中游泳溺水身亡 最小仅8岁
2017-04-26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云南文山西畴县兴街镇发生一起学生溺亡悲剧:4名小学生周末相约到畴阳河游泳,不幸全部溺水身亡,令人心痛!

  4月24日,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外通报称,4月23日下午4点,西畴县兴街镇发生一起4名儿童意外溺水死亡事故。据了解,当晚9点47分,失踪儿童家长肖某某到兴街派出所报称,其孩子杨某某失踪。经调取监控视频查寻,显示失踪儿童杨某某及其他3名儿童当天下午3点,向西畴县兴街镇畴阳河保兴桥方向走去。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沿河段开展搜寻和周边群众走访工作得知,杨某某等4名儿童周末邀约到附近小伙伴家玩耍。次日凌晨,在河边找到小孩衣服,现场初步判断小孩已落水,经沿河进行搜寻打捞,2点50分左右,先后打捞出杨某某等4名溺水儿童尸体。

  通报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和死者尸表检验,结合事故调查情况,初步确定为意外溺水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知情人士“烟云”向记者透露,四名溺水身亡的男童中,其中一名年龄为10岁、两名年龄为11岁,他们是当地兴街小学四年级学生。剩下的一名仅8岁,是老街小学二年级学生。记者试图向兴街小学负责人张校长求证时,他表示一切以当地外宣办的消息为准。其中一名涉事学生家长的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事发后,西畴县多个部门在县公安局八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全县要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安全检查督导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2万名儿童溺亡,6-8月是儿童溺水高发期,溺水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在此,提醒广大家长,随着气候逐渐转热,儿童发生溺水事故又进入了高发期,家长须看护好孩子,切勿让他们独自在江河、池塘、沟渠等危险区域玩耍、嬉水,外出游泳时必须有大人陪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