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淀小学学生用好成绩“赚钱” 资助困难同学
2014-06-04
关注掌上高考

  努力学习不仅能赚到“钱”,买到的物品还可以在学校里义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儿童节到来之际,北辰区小淀镇小淀小学举行了第四届“爱心义卖”活动,许多学生用自己优秀的学习成绩“赚钱”资助困难同学,这种新颖方式让孩子们度过有意义的儿童节。

  在“爱心义卖”现场,四年级学生小芳义卖了一本课外书。由于书的内容新颖并保存完好,很快被同学以3个校园币的价格买走。同学们都知道,小芳是一个家境困难的学生,她几乎没有零用钱,这本书是她在学校开展的“梦想银行集校园币”活动中,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日常表现赚到的校园币换来的。以往她享受到了学校义卖善款的资助,这次自己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样,用通过义卖赚到的钱资助更多像她一样的困难学生。


  “我们举办‘爱心义卖’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积攒善款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另一方面也是让孩子们都体会到劳动才有收获,避免不劳而获。”小淀小学副校长邵瑞芳告诉记者。为让学生都能参加到活动中来,小淀小学今年组织举办“梦想银行集校园币”活动。学校建立一家“梦想银行”,发给每名学生一本小存折,通过对每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品行、集体生活等方面进行评比,表现突出的学生,学校会颁发一定数额的校园币,并记录在小存折上。每月月末,学校在操场上摆放很多学习用具和玩具并标定价格,学生们可以用小存折上的“钱”去购买等价的物品。如今,学生们参与热情越来越高,许多孩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不仅能为贫困生活条件下坚持求学梦想的孩子们奉献爱心,也能让自己懂得合理消费,提高自主管理、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