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成都小升初择校,到底怎么选?
2017-05-19
路中小学培优
关注掌上高考

  一类学校的普通班和二类学校的重点班怎么选?

  成外、实外平行班和实外西区实验班,怎么选?

  嘉祥锦江平行班和西川中学,怎么选?

  实外实验班和嘉祥成华实验班,怎么选?

  师大一中住校和四中平行班,怎么选?

  一类学校的普通班和二类学校的重点班怎么选?家长们常常纠结于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学校的选择需要家长综合考虑,需要权衡的主要因素有:

  ①班次成绩;以及升学重点率

  ②孩子意愿;孩子性格

  ③学校教学风格、师资

  ④住宿条件和伙食;综合费用

  ⑤与家距离;

  ⑥对应高中等等。

  选平行班还是实验班,感觉有点像填高考志愿,人人都经历过的,当初一样纠结啊!

  四大原则

  择校原则1:同类优先选校,有一类不选二类

  择校原则2:学校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考虑2类实验班

  择校原则3:一定要实际的考量自己孩子的情况和择校失败的原因

  择校原则4:根据班次成绩以及升学重点率

  那么我们来详细说说这几个原则要怎么去判断。

  择校的1-3个原则我们可以整体来看

  就私立学校而言,不管一类还是二类私立学校都是以择校生为主,不同的只是一类私立学校以特优生和优生为主,二类是以优生和中等生为主。学校的同学以什么人为主体决定着你的孩子和什么人竞争,也影响着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培养目标,乃至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换个说法就是,一类私立学校的大环境是优于二类私立学校的大环境。那么在选择一类学校的平行班还是二类学校实验班的问题上,就成了是选择学校大环境还是选择班级小环境的问题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