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升初择校多样入学方式解读
2017-07-25
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小升初入学方式是比较清晰透明的,主要以四大入学方式为主,但也不免有其他小升初择校入学的方式。下面就来详细的解读一下成都小升初多样的入学方式,供2018成都小升初择校家长参考。

  一、公立小升初

  方法一:压证

  即通过华杯赛和国奥赛证书压证,进入公办学校。众所周知,公办学校十分青睐“双一”的孩子的。当然各个学校不一样,要求自然也不一样。

  部分学校要求双一,部分学校可以“一拖二”,部分学校“双二”也可,甚至有些学校对男生女生的要求会不同。

  方法二:调考

  调考就是每学期开学或期末,各区举行的抽查学校考试,即调研考试,成都各区自行决定是否进行调考,以及调考时间。(青羊区不看重调考成绩)

  调考可以说是通往成都小升初重点名校的一条捷径,考得好的学生,很多公立会先根据调考成绩录取一部分孩子,同时小升初时,调考成绩也可以作为择校的依据。每个区的调考政策都不一样,考试分值也不一样。

  方法三:特长生

  艺体特招是块敲门砖,择校热不可避免。越来越多的学校也加入到艺体特长的招生行列。

  方法四:随机派位

  1.大摇号

  大摇号也叫第三批次微机派位。

  参加派位学校有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

  其中郊区县大摇号只能报考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第三批次学校实行网上报名、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随机派位录取的办法。若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数未超过学位计划,则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学生。网上报名工作6月下旬进行,7月进行派位并出录取结果。【注:每位学生限报一所学校(校区),互不兼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