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1月1日起 太原中小学规划建设有了硬杠杠
2016-12-13
三晋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太原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小学校布局不够合理,学校生均占地面积偏小,新建住宅区不依法配建和移交学校等问题十分突出,《太原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7年1月1日将正式施行,这些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这是记者从12月12日在太原市人大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动员会上了解到的。

  《条例》明确规定,经批准公布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是该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的法定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经批准的城区和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应当作为强制性内容纳入当地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予以落实。

  新建小区居住人口达到多大规模需要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条例》第十二条明确规定:新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模及生均占地面积,城区每千人口按70名、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每千人口按60名小学生计算配建相应规模小学,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服务半径为500至800米;城区每千人口按70名、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每千人口按60名中学生计算配建相应规模中学,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初中服务半径为1000至1500米;城区和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每千人口按40名学龄前儿童计算配建相应规模幼儿园,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11平方米。人口相对集中的行政村应当设置村小学或者教学点,支持在山区、偏远地区建设标准化寄宿制小学,初中以乡(镇)为单位设置,人口在15000人以上的应当至少设置1所初中,人口不足者,由县(市、区)统筹设置初中;乡(镇)和大村可以独立办幼儿园,小村可以设分园或者联合办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85887486 201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