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滨海新区新规划中小学各3所
2014-06-20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9日,记者走进原青岛国棉二厂(联创实业有限公司),发现这家始建于1916年的老企业如今已经完成搬迁,该地块上将建设一所24个班级的初中,可以满足1200多名学生上学。市北区滨海新区已经搬迁的 10家企业周边,新规划了中学 3所、小学 3所,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4家

  “这里已经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18栋古朴陈旧的日式建筑。”19日,记者来到联创实业有限公司所在地,该公司的办公室邹主任介绍,为了进行工业遗产保护,在企业搬迁后,保留约45亩的老厂房、老办公楼及老库房将进行开发改造,利用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发展创意产业,形成集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区。

  目前,在滨海新区范围内列入全市老企业搬迁计划的共30家,搬迁片区5个,已完成搬迁企业10家,搬迁片区1个,海晶化工、捷能汽轮机等4家企业正在进行新厂区建设,即将实现搬迁。

  长沙路立交桥及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已列入青岛市财力投资计划;长期以来制约区域发展的瑞昌路35KV 变电站及滨海号站均已开工建设,将大大解决市北区滨海新区电力需求。

  老企业搬迁地块均配建了保障性住房,大大解决了中低收入城市居民的居住问题,片区内10个已搬迁项目及片区共提供保障性住房近4000套,约27万平方米;中油通用-专汽片区、捷能-海晶片区等剩余企业搬迁,还将提供保障性住房60余万平米;同时,专汽地块以及电焊条厂、磁钢厂、阀门厂等老企业搬迁地块,共可为约4800户棚户区改造居民解决住房困难,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

  据介绍,联创实业有限公司搬家后,将在该地块上规划建设一所24个班级的初中,可以满足周边电厂、海泊河附近的 1200多名学生上学。

  此外,将加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充分考虑周边布局,全面配置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等配套设施,目前已经搬迁的 10家企业周边,新规划了中学3所、小学3所,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4家,在每个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及配套商业,充分满足居民生活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