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名师优质教育资源上线 学生热衷网络学习
2017-01-18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七宝中学骨干教师李新华开设的《名画赏析要点》、甘泉外国语中学开设的《快乐地球村》、格致中学开设的《化学鱼泡小工坊》……如今,在上海,学生们的学习已不仅囿于课堂和书本,他们常常通过网络学习分享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学习经历,激发自主性,搭建人生坐标。

  上海市教委16日披露,上海从2012年底开始建设上海市中小学专题教育网络学习平台,截止目前,平台已上线课程70门访问量达3270万人次,学习人次973万。当日,运行一年的高中名校慕课平台扩容。

  据介绍,这些网络课程涉及法律与道德、安全与防范、民族与文化、环境与健康、综合与实践五大板块。上海市电化教育馆方面当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网络课程根据中小学生的认知规律设计,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表现形式活泼,多采用动画和互动游戏的形式,具有较强的趣味性。每门课程一般有4个模块,每个模块小学10到15分钟,初高中20分钟。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方面表示,这些特色网络课程,增加了学生的网络学习经历,提升学习便捷性;较好地解决了专题教育内容的丰富性与学校课时有限性之间的矛盾,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开辟了新空间和新渠道。同时,网络课程对转变学习方式、拓展学生视野、培养良好的网络学习习惯和提升学生网络学习能力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当日,记者获悉,平稳运行近一年的“上海市高中名校慕课平台”扩容,一批新的学校在平台上亮出新课程,许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特色课程正在陆续上线。

  据悉,高中名校慕课自推出后一直反响热烈。根据平台的统计记录,截至本月13日,平台上学生注册人数为16352名,学习参与率达到73%。据介绍,在慕课平台,学生不仅可以观看慕课视频,还可以参加交互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