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明珠小学等调整服务片区
2014-08-06
关注掌上高考
  5日,济宁城区各小学开始招生报名。今年不仅有新学校投入使用,而且还调整了文昌阁小学、明珠小学等学校的服务片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4日上午,位于任城区文体中心东侧的文体中心中小学,这座新建的学校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中,校舍主体建筑已经建成,施工工人们正在铺设校园内的道路。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介绍,初中和小学两座教学楼是连为一体的,中间进行了隔离,以保证各教学楼彼此之间的教学秩序,“预计20日左右全面竣工。”
  记者从任城区教体局教育科了解到,今年文体中心中小学已经确定招生,小学将成为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南校区。为了保证东门大街小学的招生秩序,将于9日—12日开始接受报名。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生期间,将在文体中心内开辟一块区域接受报名,“新校区今年招收6个班。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城区西南片区的就学压力,较好地解决孩子就近入学的难题。”任城区教体局教育科的一位负责人说。
  按照今年的要求,任城区教体局还重新调整了城区部分小学的服务片区,调整后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此前城区确实有些地方存在盲点,像文昌阁小学原服务区北到常青路,但北面的古槐家园的孩子入学就比较难,所以今年将文昌阁小学的服务区向北扩大到金宇路。”这名负责人说。
  过去像火炬路东侧的皇营片区,以前大部分区域划归到琵琶山小学,不仅距离远而且使琵琶山小学的就学压力也大。“经过调整,今年红星东路以北、洸河路以南片区将划归明珠小学;红星东路以南、太白路以北则划归观音阁小学。”该负责人说,新的临时服务区划分将更合理、更人性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