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浙江桐乡市区中小学学区划定 小学学区变动较大
2013-08-29
关注掌上高考

  秋季开学临近,桐乡市教育局也于8月26日晚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和去年相比,部分学校学区有所调整,其中小学学区变动比较大,初中学校则大体维持原来的招生格局。根据开学安排,新生将于8月30日到校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

  此次杨家门社区的学生所上小学有较大变化。去年,杨家门社区的双证家庭学生统一被划在北港小学,而今年,杨家门社区中迎凤路以北、公园路以西的双证家庭学生依然划入北港小学,但迎凤路以南、公园路以东的双证家庭学生则被划分到振东小学。

  凤鸣小学的学区也有一定的变动,桐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复兴社区、环南社区(康泾塘以东部分)学生被划在凤鸣小学,今年则被安排在振兴西路小学。

  同样,学区变动较大的还有城北小学,原本学区属于城北小学的大发社区(丁家港以西部分)的单证家庭学生,要到中山路小学入学,原属于城北小学学区的凤鸣社区中山路以北的房产一证家庭学生,则要入读振兴西路小学。

  桐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调整方案是在综合考量城区现有教育资源、招生格局和学生报名实际情况等基础上,经过科学论证决定的。目前,学区划分方案已经在桐乡市教育网公示,家长们特别是涉及学区变动的家长可以多关注一下。

  2013年桐乡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划片情况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