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锦州六措施促进中小学教育公平
2017-06-08
辽宁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有序确定入学对象、规范办理入学手续……6月6日,锦州市出台《锦州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方案》,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为使招生工作严谨规范、平稳有序地开展,锦州市狠抓六大重点环节,严格招生纪律,促进教育公平。

  锦州市将合理划定招生范围作为全市招生工作的首要任务,锦州教育行政部门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委里、村组等,为每一名适龄儿童合理划定学区。同时,按照有序确定入学对象的原则,锦州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实施小升初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管理办法,提高学籍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小升初学生登记和遏制学生无序流动提供基础性保障。

  同时,锦州市进一步规范了办理入学程序,初中新生入学手续办理工作将在同一时段进行。学生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有效证明,到应升入的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入学手续。在统筹高中阶段教育方面,锦州市完善了公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其他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改革措施,2017年全省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比例不低于2016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在就学所在地参加中考,与城市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据了解,锦州市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执行,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招生全部列入计划,并向社会公布。普通高中的班额标准为45人,最高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下,有条件的普通高中班额将逐步减小,实施小班化教学。

  另外,今年锦州中小学校将实施阳光分班合理排座制度,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分班,不得设置重点班、快慢(好差)班、实验班、特长班、补习班、奥数班等,严禁根据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和编排学生座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