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杨银付: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8-01-0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大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其中建设教育强国是在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提出。这是党的十九大在教育方面最大的亮点。

  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就是要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富特色教育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教育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这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的旗帜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增加老百姓的教育获得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