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鞍山小升初分班考试8月20日开锣
2015-08-21
千山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初中分班考试开锣,学生挺淡定,但是家长们却紧张得不得了。”截至昨日,鞍山市各区都已进行了初中分班考试。而未来一周,全市各区小升初分班将陆续开始,学生一经编班,任何学校、任何时间都不得调班。“这可谓是孩子人生第一次大考了,涉及到分班,我紧张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这成绩就是给老师的第一印象啊,要是考不好,班干部就肯定没戏了……”昨日,在2中门口,几位陪考的家长紧张得直扇扇子。一位老师对此表示,从答卷情绪上来看,学生还是很淡定的,没有怯场的现象。虽然这个成绩涉及到分班,但是绝不是按照成绩好坏来编“实验班”和“尾子班”,相反,是为了更好地均衡各班学苗的成绩,所以家长不必过于紧张。

  小升初分班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各区统一出题。按照规定,每个学校都不得参与本学校新生的合计总分工作,一律在各校之间交叉进行,合分后,将男女生成绩分别由高到低排列。未参加考试的学生按照零分处理。

  记者了解到,初中新生分班将按照“蛇形排队”规则进行。由班主任摇号确定分管班级,并邀请各级纪检部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对整个摇号过程进行监督。市教育和各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分班结果一经产生,将立即公示,并上报有关部门存档;学生一经编班,任何学校、任何时间都不准调班;严禁学校或个人以借读或者试读等方式,安排学生到其他班级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