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南京浦口区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入学办法出炉
2017-04-18
龙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浦口区发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意见 》,小学初中入学办法正式出炉。据了解,浦口区此次招生工作中有“三大创新举措”。

  “三大创新”保障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

  今年,浦口区为了更好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新区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浦口区教育局余荣国局长提出了“三大创新举措”,即实施全域信息化报名手段、实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入学工作新机制、开展招生工作大走访。

  实施全域信息化报名手段一方面不仅方便家长,也能进一步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提高招生效率,节约社会成本。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原来在学校登记改为在暂住地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登记,符合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在相关学校就读。

  上个月,浦口教育局依次走访了裕民家园配建小学、南信大附属中学、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等学校,就永丰小学搬迁及新校改造、南信大附中新校区建设、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扩建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提出了推进意见,并对秋招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做了一一排查梳理,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和化解方案,为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浦口区教育存在的各类矛盾提供了路径。

  “三点意见” 推进浦口招生顺利进行

  为了让广大家长及时了解浦口区今年的招生开展情况,本月初(4月7日)浦口区教育局特别召开了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通报及意见征集会。在会议上徐荣华副书记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和家庭、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二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地做好招生工作,保证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顺利进行;三要形成教育合力,共建浦口教育新高地。会议帮助市民解除了心中疑虑,也为浦口区的教育服务群众工作做出了重要推进。

  同时,为规范招生行为,浦口区今年在义务教育招生过程中对学校还将严格落实“六不”要求。

  “六不”是什么?

  1.不得进行违规和虚假招生宣传(包括初中校进小学、小学进幼儿园进行招生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