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15问(幼升小小升初)
2016-04-15
新华报业网
关注掌上高考

  1、今年南京市小学、初中如何招生?

  答: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实行属地管理,各区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制定本区招生方案,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学位。通过科学划定施教区、统筹师资流动和名校兼并托管、集团化办学等办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已实行多校划片的区继续完善入学办法,其他有条件的区积极稳妥推行多校划片入学,促进辖区内教育资源的均衡布局。同时,要按照两个“不低于”的原则(电脑派位学校数不低于去年,电脑派位计划数不低于去年),继续推行热点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

  民办小学实行免试按计划招生。民办初中严格核定招生计划,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为2:8。各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任何学校不得进行违规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不得以各种学科竞赛成绩、证书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不得提前签约录取学生;不得分设任何名义的实验班、重点班、快慢班;不得收取任何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等。

  2、义务教育招生的政策照顾对象包括哪些人?

  答: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在义务教育招生过程中,对以下对象给予适当照顾: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和警察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模及对南京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等。

  3、如何查询各区义务教育施教区划分及招生方案?

  答:各区承担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管理责任,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科学划定施教区并向社会公布;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制定并出台本区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布学校的性质、办学规模、招生计划及施教区范围等。

  家长和学生可在各区教育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4、儿童入小学的年龄有何要求?

  答:儿童入小学需年满6周岁,今年入学的应为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

  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由区教育局审核批准。

  5、小学招生什么时间报名?

  答:南京市城区小学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21—22日两天(周六、周日),其他区可参照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