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2017小升初方案出炉 热门公办学校空余学额摇号
2017-03-23
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小升初方案出炉

  3月22日,《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正式出炉。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外初中招生不仅增加招生名额,而且将首次用面测取代笔试,内容不涉及奥数。另外,市教育局强调,不管是民办还是公办学校招生,都不得分快慢班,不得进行入学考试,监管措施也更严格。

  A南外笔试改面测,不考奥数

  新出炉的小升初政策规定,今年南外初中招生计划数为380人,比去年增加40人,其中德语16人、日语12人、法语16人。如报名人数超计划数8倍,则采取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参加能力测试人员名单。能力测试为面测,采用多媒体方式,根据小学课程标准进行,不允许考奥数,时间为60分钟。自2020年起,调整南外初升高政策,在保证总招生计划数不变的情况下,扩大外校招生比例,本校外招生人数为90人。

  南外校长邹正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招生办法稳中有变,只是一个过渡方案,给更多学生一个适应的过程。”

  据悉,面测采用多媒体形式,如语音、图像、视频、文字等展现考题,考生不用语音作答,现场可以动笔,答案也有迹可循。最终考生面测结果以分数形式呈现。

  按照政策要求,今年面测题不涉及奥数。南外副校长周弋说,面测范围是小学各学科应知应会的内容,不会超纲,如果试题里有些英语单词小学阶段没有学过,会用中文标注。“我们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全面素养和英语能力。希望更多有潜力、认同学校教育理念的学生报考。”周弋说。

  根据南外招生日程安排,6月9日—10日,应届小学毕业生在各自所在小学填报电脑派位志愿;6月24日进行电脑派位;7月1日上午举行英语能力面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