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上新河初级中学明年小升初将招网球特长生
2012-12-03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上新河初级中学开设网球课明年小升初将招网球特长生

  “我们将在初一年级开设网球课,每个孩子都可以在学校里学会打网球!”2012年华东地区少年儿童网球邀请赛近日在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举行。了解到,该校刚刚新建四片标准化网球场,明年小升初时将和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首次招收网球特长生。

  此次少年儿童网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华东地区各市的中小学生网球高手参加。拉萨路小学男生翟江南今年10岁,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打网球,不仅获得过很多南京市网球比赛的名次,还因为身体素质好入选学校田径队,在鼓楼区的小学生运动会上获得1500米长跑季军。“我们原来一个星期要打三次球,现在功课忙了少了一点,但也坚持训练,我们并不要孩子在专业上有多少发展,主要就是锻炼身体。”翟江南的妈妈告诉,网球是一个特别综合的运动,培养力量、爆发力、耐力、手眼协调性等各项能力,比赛中还需要孩子动脑想战术,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非常有好处。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鲍勤主任告诉,这几年南京的青少年儿童网球运动开展得越来越好,在他们网管中心训练的孩子基本上在200人左右,中国国家队新一代男网实力派、大陆第一位参加四大满贯公开赛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张择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不过由于网球运动有场地、教练员等因素费用相对较高,目前在南京的中小学尚未普及。“我们学校现在是南京唯一一所拥有标准化网球场的中学,我们要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这项世界流行运动的乐趣。”上新河初中校长王海燕告诉,学校将和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在初一年级开设网球课,初二年级开设兴趣班,专业的网球教练任教,明年计划在新初一招生时招收一定数量的网球特长生,让有这项特长的孩子可以更好的学习和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