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武汉小升初:部分小学生“走校”备战小升初
2015-10-27
武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半天校园内上课,半天培优班继续学习,武汉市部分2016年面临小升初的六年级学生,用这种特殊的学习方式为升学提前备战。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部分小学了解到,对这种“走校”学习,学校没有表示反对。

  在汉口一所重点小学门口,中午1点左右,陆续有家长从学校接走了自己的孩子,短短的半个小时,已经有三十几位家长来接人。家长徐女士说,孩子在学校吃完饭,直接到附近的一所培优机构上两节课,培数学和英语。“现在一个星期有两次下午在校外上课,到下学期后一般最多只在学校呆一个下午。”徐女士说,她孩子所在的班级有四十几个学生,目前超过三分之一都是这种方式,到下学期估计会走光。

  汉口另外一所小学的德育主任杨老师也说,六年级学生的“走校”读书在该小学也比较普遍。杨老师说,小学功课知识压力不太大,选择“走校”的学生其实早在四五年级就把英语数学等小学知识都学完了,校外的培优主要是拓宽和加深,或者专门应对不同名初中的招生要求,“都是应试的训练,比如做题速度,写作文的高分技巧等。”

  武汉市教育政策目前对学生的在校时间如何安排并未有明确的规定,记者走访的近10所学校中,也无一对学生“走校”提出反对。一小学校长说,一般六年级学生下午都已经没有语数外等主课,都是其他科目或课外活动,即使学生不上课也丝毫不会影响他们在校的成绩。“如果学生小升初被名初中录取,对小学也是件好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