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倒计时 中小学校长为何“集体失联”
2017-08-18
武汉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电话打不通,微信留言石沉大海,连QQ签名都直接变成“闭关勿扰,失联勿忧”。距离开学仅余半月,部分优质中小学校长、书记、主任玩起了“失联”,意恐开学分班在即,人情干扰过多招架不住。

  “你们学校今年怎样分班?”“××小学的分班方案出了没?”“会不会是按面谈的表现进行分班?”开学进入倒计时,本地一些家长论坛、QQ群里关于“分班”的话题备受关注,新生家长们互探信息自曝“心如猫抓”。市民黄女士表示,孩子今年上一年级,报名面谈时老师给孩子出了个“怪题”:拿出一把雨伞,让孩子将伞撑开后再收起来。她听完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怎么会考这种题,平时完全没操练过呀”。鉴于孩子的表现,这段日子她一直在想办法打听分班方案,无奈学校至今秘而不宣,让她十分忐忑。

  “连我这个置身事外的也经常被骚扰。”从事校外教培工作的刘先生笑称,“最近半个月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一两通‘分班求助’的电话。”朋友们想到他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多年,跟一些学校多少有些交情,就把他当成了“包打听”。什么某某学校这一届哪个老师最牛?能不能给学校的相关领导打个招呼关照下分班?

  各种“招呼”来袭,汉口一知名小学校长直言招架不住:“按照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义务教育学段不得分快慢班。可有的家长不信,还神通广大地点名要上某个老师带的班。这种招呼我接一个可能得罪十个人。”

  新生如何分班?有校长表示,新生报名时会编一个序号,学校再参考男女比例进行切划,以达到班级整体情况的均衡。还有校长直言,为了减少争议,今年学校取消了面谈环节,采用最简单粗暴的分班方案:随机抓阄,现场录入,当天张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