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河南南阳城区小学、初中学区划分范围出台
2017-08-10
宛城发布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南阳市中心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办法出台,小学报名时间为8月10日~11日,家长需在两天时间内集中到划定学区的小学报名,由学校审查预录,公示结果。

  今年南阳市中心城区小学、初中招生仍然执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办法。凡2011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儿童(年满6周岁)和2017年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的应届生,均应入学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后要建立电子学籍,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全国联网。

  中心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管理。市教育局负责市直小学、初中招生的组织协调,区教体局负责所属小学、初中招生的组织协调,中小学校负责本校招生的具体实施。

  小学招生:各公办小学按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划定的生源范围,依据学生的家庭长期住址及户籍所在地进行招生。中心城区户口年满6周岁的儿童,由其家长持房产证(与法定监护人同住)、户口簿(与法定监护人同户,单迁、空挂无效)及学校要求的其它证件,到划定学区小学集中报名。

  初中招生:中心城区公办初中招生的对象为:2017年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的应届生。依据小学一年级入学时登记的家庭长期住址及户籍所在地,按照招生工作分级管理办法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录取到划定学区的初中学校就读。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各区教体局统筹安排到各区所属初中入学。对于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的“双非生”(非中心城区户口学生、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初中就读。积极推行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本校初中部办法。

  南阳市中心城区小学初中学区划分范围

  卧龙区小学初中学区划分范围

  市四小:1、卧龙路以北,七一路以南,文化路以西,工业路以东;2、卧龙路以北,工业路以西,红庙路以南,三里河以东。

  市六小:1、新华西路以南,中州路以北,人民路以西,梅溪河以东;2、新华西路以北,建设路以南,人民路以西,工业路以东;3、工业路以东,大官庄街以西,光武路以南,建设路以北。

  市十一小:1、武侯路以北,中州路以南,车站路以西,农资市场货运小铁路以东;2、中州路以北,杏花村前街以南,车站路以西,焦枝铁路以东;3、卧龙路以北,车站路以东,中州路以南,三里河以西。

  市十四小:1、七一路以北,中州路以南,文化路以西,银都建国酒店东中州村区间道至丽影希望书社向东至乔庄56号向南至梅溪河(即乔庄148号)以东;2、中州路以北,新华路以南,梅溪河以西,工业路以东。

  市十七小:1、红庙路以北,中州路以南,工业路以西,三里河以东;2。中州路以南,工业路以东,梅溪河以北,银都建国酒店东中州村区间道至丽影希望书社向东至乔庄56号向南至梅溪河(即乔庄148号)以西。

  市十八小:八一路以北,光武路以南,工业路以西,焦枝铁路以东。

  市十九小:1、建设路以北,焦枝铁路以西,北京路以东(接收卧龙辖区居民和榆树庄村民户口子女);2、焦枝铁路以西,百里奚路以东,原铁西派出所以北,建设路以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