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中牟县放宽小学入学年龄
2017-08-10
郑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中牟县经济飞速发展,先后在城区新建了县直一初中(迁建工程)、解放路小学、建设路小学、滨河路小学等中小学校,在乡镇新建了郑庵镇文昌街学校、轩顺街学校、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小学、韩寺镇瓦灰郭社区小学、晨阳路学校(绿博1号社区)、紫薇路小学、紫薇路中学(绿博2号社区)、紫寰路小学等学校,极大地改善了教学条件。

  因此,根据实际情况,中牟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将小学入学年龄再次放宽一个月,今年您的孩子六周岁三个月就能入学啦。

  县城小学

  入学年龄再次放宽一个月

  2011年5月31日前出生的孩子都能上

  入学年龄

  县城小学一年级新生必须是年满六周岁三个月以上(2011年5月31日前出生)且符合县城小学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年龄比2016年放宽了一个月。

  三统一原则

  按照学生户籍所在地、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学生的实际居住地相统一的原则,依据街道、路段、村组、社区等确定学校招生范围。适龄儿童父母有多处固定住所的,以其实际居住地作为确定就读学校依据,前往所在区域小学报名。

  入学原则

  学生入学要坚持学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严禁不具备条件的或在午托部居住的学生在县城学校就读。否则,一经发现,学生回原籍或实际居住地学校就读,并对私自接收学校进行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其他类学校招生

  各乡(镇)中小学招生,由各乡镇中心学校自行组织,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接收学校,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各民办中小学校招生要按照核准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进行招生,要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录取,录满为止,不得扩大招生规模、不得提前招生,严禁采用学科考试或面试等方式选拔录取学生。

  县城中学

  继续执行“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原则

  入学原则:县城初中七年级新生必须是符合县城就读条件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县城初中招生继续执行“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

  报名条件

  一、县城户口

  1.至少与父母一方同户的户口簿(必须是城关派出所户口);2.父母身份证;3.房产证(若父母双方未在同一户口簿且房产登记为其中另一方姓名的,还需提供结婚证),房产证没有下发的需提供房管局签章的购房合同和正规税务发票;4.儿童防疫接种证等有效证件。

  (以上证件须原件及复印件)

  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至少与父母一方同户的户口簿;2.父母身份证;3.房产证或父母一方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若父母双方未在同一户口簿且房产登记为其中另一方姓名的,还需提供结婚证),房产证没有下发的需提供房管局签章的购房合同和正规税务发票;4.工商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截至2017年6月底)或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并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务合同(或者养老保险证明);5.儿童防疫接种证;6.户口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中心学校准予在中牟县城学校就读的证明。

  (以上证件须原件及复印件)

  三、在县城有房产且子女随父母在县城居住

  1.至少与父母一方同户的户口薄;2.父母身份证;3.房产证(若父母双方未在同一户口簿且房产登记为其中另一方姓名的,还需提供结婚证),房产证没有下发的需提供房管局签章的购房合同和正规税务发票;4.2017年最近3个月的水费或电费或燃气费或视听费凭证,缴费凭据需加盖收费单位公章(收费单据姓名需与房产证一致,收费单据中至少有一项是正规发票);5.儿童防疫接种证;6.户口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中心学校准予在中牟县城学校就读的证明。

  (以上证件须原件及复印件)

  四、非起始年级军转干部、入驻企业职工等子女入学

  1.至少与父母一方同户的户口薄;2.父母身份证;3.房产证(若父母双方未在同一户口簿且房产登记为其中另一方姓名的,还需提供结婚证),房产证没有下发的需提供房管局签章的购房合同和正规税务发票;4.学生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退伍证(或企业证明),于8月10日~15日向县教体局提出申请,统筹安排到生源较少的学校就读。

  (以上证件须原件及复印件)

  五、征迁家庭子女就学

  非起始年级不再调整学校,一年级新生凭新房产证(或租房协议)、征迁协议、户口本等按相对就近划片原则,直接到区域学校报名。

  乡镇征迁家庭子女就学,原则上由乡镇中心校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距离安置区最近的所辖小学就学。在县城购房的按第三条执行。

  六、残疾儿童就读

  各学校应依法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入学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招收能适应普通班学习的适龄残疾儿童就读,任何学校不得拒收义务教育阶段的残疾儿童入学。

  报名时间及办法

  小学报名时间:2017年8月16日~18日。

  小学报名办法:由家长持所需提供的所有原件和复印件到划定区域的学校进行审核登记,各学校将审核通过后的学生基本信息在学校醒目处进行公示。

  初中报名时间:学生持入学通知书和户口本于8月22日~23日到学校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