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市幼儿园、中小学学位情况调查:预计小学学位超6千
2017-07-13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划片就近入学”仍是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法。根据海口市教育2017年11秋季招生方案,今年海口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750个班33429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528个班25653人,预计小学学位超出6千人,将通过多种渠道缓解学位压力。

  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各区教育局获悉,学位压力是各区教育局面临的重点问题之一,各区教育局筹划方案,应对随之而来的学位压力,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适龄孩子顺利入学。

  海口市教育局预计小学学位超6千 6家公办园昨日全部完成摇号

  根据海口市教育局数据,2017年海口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750个班33429人,其中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578个班25869人,民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172个班7560人。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城区公办小学毕业283个班,经过调查摸底,预计城区公办学校片区有24000名适龄儿童入学。城区公办小学按照招生规模今年招收333个班16575人,预计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将超计划6000多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528个班25653人,其中公办初中计划招生418个班20618人,民办初中计划招生110个班5035人。城区公办初中计划招生316个班15800人。

  今年海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四大变化:(一)招生工作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二)小升初指标到校分配学校减少,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北师大海口附校招收小升初指标到校生770人;(三)为了缓解部分学校的招生压力,根据居住人口和学校布局情况,对部分片区进行微调,涉及的学校有白沙门小学、市十六小、九中分校、白驹学校、琼山华侨中学、琼山二小、琼山五小等;(四)新建的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和海口市海景学校两所投入招生。北师大海口附校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海景学校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4个班200人。入学条件同往年一样。

  海口市教育局符延益介绍,针对部分学校超额情况,海口首先将挖掘学校资源,增加教学班;其次,扩大教学班名额,为了使孩子更快入学,极少部分学校的教学班可能会突破45人。对于生源较多,学校教学班有限的情况,海口市教育局将采取统筹协调安排到不紧张的学校就读,以确保符合条件的孩子一个不缺,一个不落下地接受义务教育。

  此外,记者获悉,截至7月12日,海口市参与摇号的6家公办园全部完成摇号,684个公办园入学名额全部摇出并公布于各幼儿园官网。

  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预计超1700个学位今年180家幼儿园可招生

  “龙华区中心幼儿园要整顿,我们家孩子今年如何上幼儿园?”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看到,有家长带着材料前来咨询上学事宜。

  关于学位情况,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陆兴茂介绍,按45人每班的班额计算,近年来,龙华区城区公办小学学位每年增加1000个,但每年仍超1700人左右,每年新增幅度月10%;城区中学城区学校按50人班额算,每年超200人左右。

  关于缓解学位压力的办法,陆兴茂介绍,将在相关要求的氛围内,适当扩大班额变成60人每班,同时,宣传动员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带孩子去民办学校入学。“针对目前状况,龙华区教育局往后将利用鹏改契机新建几所学校以缓解学位压力,新建项目将在面前坡、坡博村、坡巷村、丁村等几个片区进行。”

  据介绍,目前龙华区共两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为农垦机关幼儿园,秀峰幼儿园,海口龙华中心幼儿园,过去是民办管理模式,将通过整改纳入公办幼儿园之一,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学前教育学位。

  陆兴茂介绍,2107年秋季,龙华区可招生的幼儿园可招生的幼儿园共180家,其中城区公办直属公办园共两家,未来将加大幼儿园学位建设力度,让乡村幼儿园办得更好,引导城区幼儿园适度分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