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深圳义务教育申请入学取消计生门槛
2017-04-07
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6日从深圳市教育局官方微信获悉,2017年深圳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多年来深圳义务教育招生主要依据为《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深府〔2005〕125号,以下称“1+5”文件),该文件已于2016年9月1日废止。经市政府批准,2017年深圳市义务教育招生基本维持原“1+5”文件中的就读条件,但也有变化,主要有三点:一是取消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将计划生育作为积分入学项目;二是取消原“1+5”文件规定的营业执照、就学联系函和转学证明材料;三是港澳籍学生可以和非深户籍学生一样申请参加积分入学。

  同时,今年招生政策对某些条件作出了更明确的规定。如:对居住证的要求是“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对社保积分的要求是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同时缴纳计算,补缴的不算积分。深圳市教育局指出,由于深圳人口增长快,深圳市义务教育学位存在供需矛盾,各区教育部门将按招生计划和申请入学积分情况安排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