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广州民办校小升初招生”六大注意点
2014-10-11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4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三章第四节规定了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归纳起来,有以下注意点:

  1、民校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采取面谈等方式招生。

  提醒:民校采用面谈招生已经确定,笔试正式取消。家长备考小升初应该调整思路,一方面,抓好学校的成绩,考好六上期末考试,另一方面,抓好面谈的备考。

  2、民校在每年5月1日前公布当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方案。

  提醒:民校由笔试改面谈,一定会公布各校的面谈方案,这个跟外国语学校类似,2014年外国语学校首次面谈,每个学校都制定了各校的面谈方案。民校面谈方案,既有类似的做法,也会有各自特色,这个一定要关注。

  3、民校招生五公开:报名名单、面谈名单和面谈规则、预录取名单和正式录取名单适时公布。

  提醒:民校招生五公开,与外国语学校一样。

  4、民校报名时间为每年5月1日之后。报名时可要求学生递交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复印件、自荐信。不得以学科成绩为由拒绝学生报名,不得在报名时举行或变相举行测试和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