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备战2015北京小升初:解读小升初寄宿校招生要求
2014-10-16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小升初有一种比较独特的入学方式,它是跨区学生的福音,是大派位之前的最后一张底牌。住宿生特别是公办校住宿生通常都是推优轮空的孩子,更容易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这也是很多家长选择住宿校的理由之一。下面为大家解读一下比较小升初寄宿校的招生要求。

  【北京小升初寄宿校总览】

  北京招收寄宿生的初中有公办也有民办。一般情况下,民办校招收寄宿生比较多,也会有被部分民办校是全寄宿制的(比如海淀外国语)。从招生标准上来说,公办校寄宿生肯定会比民办校要求高。

  关于寄宿生是否可以跨区,这个要分情况来说:

  1、民办校大多数都是可以跨区就读的;

  2、公办校要分区来看:海淀区基本是以本区招生为主,朝阳区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偏多,其他区县寄宿校较少。

  【各区寄宿校招生要求】

  海淀区:公办寄宿通常喜欢推优轮空的学生,具备推优资格的孩子在选择公办寄宿校上有先天的优势。

  西城区:面向全市招收寄宿学生的学校会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学习热情有比较高的要求,一些学校会优先考虑推优轮空的孩子,但是要求也不是太过分,主要在于证书、学习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