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民办小学网上报名首日33所学校爆满
2016-05-11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0日,是广州市民办小学网上报名首日。今年首次实行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时间从5月10日零时起至5月20日止。在此期间,家长可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zs.gzeducms.cn),或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数字教育城”,通过“民办小学”栏目,进入报名系统。报读民办学校的学生,最多可填4个平行志愿。

  手把手教你网上报名

  1、与公办小学网上报名不同的是,民办小学的报名与地段无关。家长需注意,未在网上报名的学生不能被录取,也无法建学籍。

  2、登录报名系统后,家长需填写“报读学校信息”、“基本信息”和“监护人信息”三个部分。

  3、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报读学校,选择的报读学校不分先后,但至少选择1所,可选择4所。

  4、当家长收到学校的预录取通知时,可登录系统在“报名结果”里面对学校发出的预录取通知进行确认。

  5、当多所学校同时发出预录取通知时,家长只能对其中一所学校做出“确认录取”的操作。

  6、当做出了“确认录取”的操作后,将不能对其他学校做出确认录取的操作,且一旦做出“确认录取”操作,将不能再修改。

  7、5月25日~6月30日,民办小学录取学生,具体时间由各区安排。

  8、7月9日~10日,民办小学接受新生注册报到,并将名单上报区教育行政部门。

  多所学校首日已爆满

  5月10日17时30分,记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发现不少学校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招生计划数。

  荔湾区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招生计划数为135人,记者查询时报名已经达到了562人, 白云区三元里实验小学计划招生135人,17时30分报名数为502人。报名人数最多的当属广外附属小学,计划招生270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报名数已达764人。往年热门民校之一的中大附小截至17时30分的报名人数为295人,计划招生人数为360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33所学校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计划招生数。其中,白云区的报名情况最为火爆,共有16所民办小学的首日报名人数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

  荔湾区

  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 计划招生人数135 首日报名人数562

  白云区

  白云区三元里实验小学 计划招生人数135 首日报名人数502

  广外附属小学 计划招生人数270 首日报名人数76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4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