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民办小学网上报名进行中 超120所民办小学爆满
2016-05-18
新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民办小学学费年年创新高 报名仍挤破头逾百校爆棚

  一民办小学少年宫的非洲鼓课程上,音乐老师李辉正在给一年级学生讲授非洲鼓的打击技巧。

  软硬件条件出色成招生“绝招”,有家长考虑“弃公转民”

  5月10日,广州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开始。昨日是报名的第8日,记者从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30分,共有超过120所民办小学“爆满”,报名人数超过了计划招生数,差数最大的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外外校),差数已经达到了1313人。

  虽然近年来民办学校学费连年上涨,但优质民办小学学位仍然抢手。其中,民办小学在软硬件上“下重本”更成为家长青睐的原因之一。部分家长“算账”后,认为读优质民办学校比购买学位房更划算。还有已经获得名牌公办小学学位的家长,因觉得民办小学的“小班教学”能给孩子更大的关注度,考虑“弃公转民”。

  最贵学费高达6万/年

  热门小学家长“挤破头”

  每年民办小学招生简章一出,便让不少家长倒吸一口冷气——学费又涨了!记者了解到,今年学费最贵的民办小学当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华附外校),一年学费6万元,再加上伙食费、校车费、住宿费等,走读生一年需花费71600元,住宿生则需78000元。华附外校去年也被称为“最贵民校”,收费达5.6万元一年,今年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

  备受关注的热门学校中山大学附属小学(简称中大附小),今年每学期一次性缴纳学杂费24000元,则一年为4.8万元,较2015年、2014年每学期9000元上涨了15000元,而2013年该校学杂费仅为每学期6550元。

  虽然不少民办小学的学费连年上涨,但报名依然火爆,有些名声较大、口碑较好的热门学校更是让家长们“挤破头”。

  截至昨日17时30分,记者从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了解到,已有120多所民办小学“爆满”。数据显示,两个大热门分别为广外外校和白云区广外附属小学,前者招生计划数为495人,报名人数达1808人,已超过1313人;后者招生计划数为270人,报名人数达1582人,已超过1312人。热门学校还有荔湾区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荔湾区立贤学校,报名人数均超了700人;白云区的报名情况最为火爆,共有50所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但往年热门民校之一的中大附小,计划招生人数为360人,截至17日17时30分,报名人数为678,超过31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4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