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消C”后的深圳学校食堂 安全又美味才是高大上
2014-10-22
关注掌上高考

  一周7天,孩子有5天要在学校吃饭,因此,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时刻揪着深圳家长和教育部门的心。日前,深圳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育局在福田区荔轩小学举行“深圳市2014年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大课堂”活动,拉开了今年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的序幕。学校食堂究竟环境如何?怎样在满足孩子们的胃的同时把好食品安全关?近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市多所学校。

  现象

  摊点小店受欢迎,食堂饭菜“没味道”

  每天一到午饭时间,这样的情景很常见:随着下课铃响,穿着校服的学生们纷纷结伴走出校门,来到学校周边的小饭店、汉堡店或临时路边摊点,开始买盒饭、点粉面、吃汉堡、炸肉串,不一会儿,各个摊点和小店就被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路上到处是提着塑料袋或塑料盒的学生,他们有的把食物打包带回学校,有的就蹲着或站着在路边吃起来。

  相比这些自由出入的学校,深圳一些寄宿制学校的孩子们则没那么多口福可享。“每天都在学校吃,只偶尔叫叫外卖。”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小郑对记者说:“吃了一年多的学校食堂,刚开始也觉得不好吃,慢慢就吃习惯了,主要是干净。”此时,小郑旁边的男生小刘说:“自从学校食堂提价后,饭菜质量明显好了很多,以前早餐比较油腻,现在荤素搭配很合适。”但该校不少学生坦言,最爱“妈妈的私房菜”,再不济校外的小吃摊点味道也不错,学校的饭菜是大锅饭,“真心没味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