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三证”不齐者 可到15所正规民办小学就读
2016-08-30
台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福州日报报道,昨日,福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公开接待日活动,各级教育局长、各校校长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到场为家长释疑解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家长们咨询的问题五花八门,主要涉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理转学等方面。

  15所民办小学

  可接收“三证”不齐者

  2007年开始,我市教育系统连续10年在开学前举行局长、校长公开接待日活动,为有诉求、需求的家庭面对面服务。

  “错过报名时间是否还能补报名”“统筹安排的学校离家较远能否重新派位”……当天,现场咨询的热点仍然是刚刚结束派位的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

  “目前我市各校已尽力扩容班级、增加班生数,截至目前,五城区各公立校共扩容接纳1.43万外来工子女入学。”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外来工在榕入读公办小学,必须满足“三证”齐全的条件依旧不会改变,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以及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随迁子女,由各区进行资格审核后,在有学位余额的情况下,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生源不足的公办学校就读。

  对“三证”不齐全者,只能建议家长回原籍入学,或者到五城区15所正规的民办小学就学,届时可由县(市)区教育局帮助与民办学校对接安排,教育行政部门将给予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等的减免学费补助(小学每年每生650元),并要求学校体现在学费减免中。

  六年级下学期不予以转学

  “孩子此前在晋安区的小学就读,最近家里在达道路附近买了房子,可以转入国货路小学就读吗?”活动现场,有关转学的咨询也非常多。

  市教育局初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因家长工作调动、住房搬迁或其他原因,户口随迁的,经学生家长申请,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可以转进或转出。为平稳做好招生工作,六年级下学期的学生不予以转学(时间截止到六年级上学期期末)。同时,转学生在转入学校有学位的情况下予以接受,若转入学校没有学位余额,可向户口所在地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转入学校。

  据悉,此时申请转学的家长,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办理,家长只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携带由转出学校盖章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并提供相关转学资料即可。其他相关手续均由转入学校审核确认后,在全国学籍系统中发起申请,其他相关主管部门分别在学籍系统中自行核办。

  四类转学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家庭居住地迁移的子女转学须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工作调动须提供父母双方的工作调令及户口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以及父母双方半年以上暂住证;学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长期出国(出境)工作、支援边疆建设、现役军人(含武警)工作调动,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其子女投靠亲属到非户籍所在地居住的须提供相应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