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五城区教育局局长:关于小学入学焦点问题的回答
2014-08-13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8月,许多家长为了孩子上学而奔波。8月18日至20日,福州小学将开始招生,五城区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福州市教育局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日前分别与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在线交流,解答市民们的提问。

  市区片内生如何界定?新楼盘划片入学有啥变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具体条件是什么?如果错过了办暂住证时间,该咋办?在仓山有哪些优质的民办幼儿园?福州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对市民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焦点一 福州市区片内生如何界定?

  “福州市区片内生如何界定?挂户生怎样入学?”针对市民的疑问,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五城区小学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的报名时间为8月18日至20日。报名时应提供的材料为:居民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疫苗接种卡。8月22日,五城区各小学公示招生情况,新生发榜。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均应作为市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

  1.父母双方或一方及适龄子女户籍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同一地点有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2.父母双方因实际困难五区内未购房,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

  另外,户籍在片内但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属挂户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