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400多万中小学生开学 来看看孩子们交上的寒假作业
2017-02-13
重庆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啦!2月12日,重庆市400多万中小学生返校报名,除了常规的书面作业,同学们纷纷交上了寒假实践作业,分享快乐的寒假生活。

  手绘16页漫画

  理清学习思路

  昨日,人民小学六年级8班的杨彗可拿着厚厚一叠图文并茂的画纸,迫不及待的跟班主任李晓林分享假期收获,假期里,她手绘了16页关于学习生活的思维导图,“思路清楚了,学习起来感到很轻松。”杨彗可信心十足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考试那些事”、“作文”、“努力经营每一段关系”、“温暖情”、“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在杨彗可的思维导图里,她用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来诠释不同的主题。如,总是让人有些头痛的作文,她梳理出,首先要爱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之美,其次要加入色彩、人物的心情等等。

  “科学、数学,我常常有一些概念和公式搞不清楚,马上要升学了,如何能找到一种学习更高效的方法对我来说至关重要,绘制思维导图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杨彗可说,寒假里,她专门花了10多天时间学习思维导图,并对课堂笔记、作业和阅读笔记做了清晰的梳理,今后学习起来更有效。

  当义工

  给藏族孩子教汉语

  蓝湖郡巴蜀小学二年级(1)班的黄艾兮这个假期过得很难忘,才7岁多的黄艾兮寒假里当了一回义工。昨日,她向班里的同学们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我第一次做义工,教藏族小朋友学拼音。我发现原来好好学习就能帮助其他小朋友,我以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藏族小朋友叫丹曾,今年10岁了,从未上过学。他的爸爸妈妈都在一场地震中离开了他,他的脸上带着纯朴的笑容,他很害羞,害怕跟人说话。

  假期中,黄艾兮来到成都当义工,和丹曾一起玩,教他学习汉语拼音,多民族的小朋友亲如一家,共同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春节。

  践行“自觉”

  探索高校实验室

  昨日,在重庆一中初三(6)班的教室里,前来报名的同学们交上了一份份“特殊”的作业,那就是一张“践行自觉完成情况表”。你没看错!对于本学期将要迎来中考的他们来说,班主任王伟民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一道寒假作业——践行“自觉”。

  同学们都认真的完成了这项作业,有的主动帮长辈分担家务、有的制定学习目标,对理科有着浓厚兴趣的殷钰儒选择的是跟父母一起走进重庆大学图书馆、材料研究所实验室,切身感受榜样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7872218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