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西城小升初6月16日起陆续发录取通知书
2015-06-16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西城小升初6月16日起陆续发录取通知书

  6月15日,西城区4686名小学毕业生在学区派位中确定了即将就读的初中校,其中有超半数的学生被第一志愿校录取。至此,西城区7842名小学毕业生的毕业归属宣告完成,今日起他们将陆续接到自己的初中录取通知书。

  3分钟内完成派位

  昨日10时47分,天宁寺小学一名学生家长[微博]和进步小学校长共同点击了“分配学校”按钮,派位正式开始。

  计算机系统每处理完一批学生的升学一项,都会直接显示在电子屏幕上,第一志愿派位结束后,屏幕上就显示出了“第一意向录取2401人,累计录取率51.24%”。10时50分,计算机提示第八意向已经录取358人,学区派位完成。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学区派位中,教委为各个学区的学生设置了8个可填报志愿,8个志愿都要填满。

  与去年类似,今年西城区“小升初”派位也是由计算机为每个学生现场生成10位数字的随机号码,再按由小到大的顺序,从学生的第一志愿开始派位,随机码越小的同学,就会越早被录取。

  为保证公平,工作人员在正式派位前,进行了三次验证,分别为一名学生赋予了三次随机码,证明均不相同后,再初始化系统予以删除。

  今日起将下发录取通知书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区派位结束就意味着2015年西城区小升初录取工作结束,今日起,小学应届毕业生将陆续接到《初中录取通知书》,6月底、7月初各中学将陆续开始初一新生入学报到。

  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年西城区优质学位的比例已达到了85%。

  另据了解,6月下旬,海淀区也将进行“小升初”第二次派位,参与此轮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将由计算机按照学生填写的意向顺序随机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