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必读:小学新生家长六大焦虑问题解答
2016-08-05
现代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无法很快融入集体,怎么办?

  于海清(丰台区右安门第一小学教师):孩子不适应学校生活、无法融入集体,大部分只是暂时现象。从幼儿园进入小学,环境和教学方式都有很大的变化,我们要允许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并想办法让孩子喜欢上学校生活。

  让孩子喜欢他的老师。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他学习的动力,对自己不良习惯的约束力,是紧紧和情感连在一起的,特别是对老师的情感。他喜欢这位老师,就会认真完成这位老师布置的作业,会在这位老师的课堂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教师要引导家长,使家长成为孩子和老师之间情感的桥梁,引导孩子发现老师的优点,体察老师的关爱,让孩子喜欢他的老师。

  鼓励孩子多为集体做事情。如为班级图书角捐献几本图书、给班级的花草浇水等,通过不同的方式,增强孩子主动参与集体活动的意识,以便尽快融入集体。每一个孩子在上学的第一天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一定要当个好孩子。家长要积极帮助孩子实现这个愿望,要与老师多沟通,发现孩子的优点要及时表扬,让孩子对校园生活产生自豪感与成就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