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滁州市小学新生注册报名时间敲定
2017-07-31
滁州网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已经过了一半,这些天来,滁城不少家长都在关注着一年级新生报名的事情。记者了解到,7月29日至30日,南谯区城区小学迎来了第一阶段一年级新生资格审查的日子,第二阶段一年级新生资格审查时间为8月9日至10日。审查结束后,8月14日至15日进行注册报名。琅琊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注册报名时间统一为8月25日至26日两天。

  2017年秋季学期,南谯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率先启动。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南谯区小学一年级新生资格审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时间为7月29日至30日,登记审查对象为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属于南谯区城区户口、房产在学区内、交房日期和年龄都符合文件规定的小学适龄人口;第二阶段时间为8月9日至10日,登记审查的对象为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在学区内、交房日期和年龄都符合文件规定的小学适龄人口。登记审查时需携带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学生出生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前)、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复印件)、水电费缴费单(6月30日前)以及学前教育完成证书。据悉,审查工作结束后,南谯区各小学将于8月14日至15日组织开展注册报名,采集学籍信息入籍。

  “南谯区小学一年级新生都开始资格审查了,琅琊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啥时报名啊?”上个周末,见南谯区小学新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琅琊区的一些家长开始着急了,生怕会耽误孩子的报名。记者为此也专门对琅琊区教体局进行了咨询。据介绍,和往年一样,琅琊区小学新生注册报名时间依然是统一为8月25日、26日两天。一般情况下,各小学会在8月24日上午或下午在学校门口张贴招生公告,告知家长报名须知。需要提醒的是,新生报名需要提供房产证、户口本(琅琊区城区)或购房合同、近期水电费单等有效证件或凭据,家长应提前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