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儿童防性侵第一课”开讲 旨在保护儿童
2014-04-10
关注掌上高考
  “你知道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碰吗?”“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小朋友该怎么防范呢?” “如果有人正在侵害你,该怎么办?”“如果真的遭到了侵害,该做些什么呢?”……

  昨天(4月9日)下午,由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联合主办的“儿童性安全教育讲堂”在安徽省经济开发区芙蓉路小学举行,由女童保护项目联合发起人、检察日报社方圆杂志社记者冯建红主讲,该小学三年级160名学生、部分学校老师和家长参与听课。这也是安徽开讲的“儿童防性侵第一课”。

  从去年起,社会上频繁曝光14岁以下儿童遭遇性侵案件,施害人有的是邻居,有的是学校老师,有的是校车司机,有的是保安等身边的熟人,也有的是陌生人。据“女童保护”项目统计,2013年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件就有125起,平均每2.92天就有一起曝光,而曝光的案例还仅是冰山一角。

  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理事、秘书长蒋倩介绍,正是针对这些频繁发生的案件,太阳伞邀请“女童保护”项目到当地开展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讲座之后,冯建红还与太阳伞儿童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家长、教师一起,针对学校、家庭如何开展儿童性安全教育等进行讨论。

  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是一家非营利的、服务于乡村儿童的安徽民间公益组织。2011年11月在安徽省民政厅注册为民办非企业。最早于2006年以网络形式发起,2009年开始探索并实施乡村学校支教项目,连续5年在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开展一对一助学、暑期短期支教和城乡公益游活动。

  女童保护项目是在邓飞的倡导下,由全国各地数百名女记者于2013年6月1日联合京华时报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设立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