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写湖南高考作文,童趣多
2015-06-08
关注掌上高考

  种子回家用“树语”说外面有多美

  文/谢康懿(9岁青园小学三(1)班)

  一棵大树,没有翅膀,也没有腿,但它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一天,大树开了花,花有了种子,种子被风带到了世界各地。世界各地长出了树,树又有了种子,一只鸟吃了一棵树的种子飞回来了,飞到了原来那棵大树下。小鸟给大树“施肥”,种子也跟着小鸟回到了大树身边,把自己看到的风景,用树的语言都告诉了大树,大树说,原来世界这么美。

  野兽消化不良把种子拉到世界各地

  文/左晨炜(7岁1年级)

  大树想去旅游,看见好多动物,也在说旅游。但大树没有翅膀没有腿怎么办?有一天,野兽吃了大树的种子,跑到了世界各地,但是它们消化不良,把种子拉到了世界各地,全国各地有种子,发出了新芽,长成了大树。大树越长越大,树的根爬得很远很远,爬到了老树的地方。新树的根和老树的根连在了一起。老树透过新树的叶子,看到了好多风景。

  大树的孩子们托小鸟捎话

  文/闫康(8岁中南大学第二附小二年二班)

  一天,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突然蹦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想要去旅行,看看世界。

  大树请小鸟和狮子帮忙,可他们说你又不会飞不会走路,我们怎么带你去呢?大树自己也想到了这一点,但他还是不放弃,不停地向路过的动物寻求帮助,动物们都只说了一个字:不。

  每天太阳升起又落下,大树听了很多个“不”。大树很失望,但他依旧没有放弃。他决定自己想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树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我的孩子们去广大的世界看看。于是,大树每天都努力吸收营养,努力接受阳光滋润,春天来了,大树开出美丽的花朵,慢慢结出满树的果实,秋天来了,果实慢慢成熟了。

  一阵狂风吹了过来,大树的孩子们随风到了另外的地方,看着与家门口不一样的风景,欣喜不已。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大树的孩子们从地底慢慢探出头,又慢慢长高,望着这不一样风景,孩子们齐声高喊:爸爸,这里的风景可真美啊。

  可惜,大树听不到孩子们的声音,孩子们于是将风景描述给路过的小鸟听,让小鸟再讲述给爸爸听。

  大树听着小鸟的描述,开心极了,满足不已,大树说,我终于靠自己的本事实现了我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