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雷锋日记读后感400字: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16-03-01
关注掌上高考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几代人的耳边回响;雷锋,这位英勇的战士,用生命诠释了舍己为人的信念;雷锋,是位普普通通的军人,但许许多多的人都曾得到过他的帮助......这个周末,我看了《雷锋日记》,心里泛起了无数感慨和思绪,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雷锋日记》吧。

  雷锋在日记中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心里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自敬,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对待同志尽力去关心帮助;对待工作充满了战斗的激情;这字里行间都透着雷锋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精神。

  雷锋,他乐于助人、热爱工作、他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雷锋死了,但他永活在我们心间,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他的精神引导着我们坚持不懈的学习,踏踏实实的做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些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雷锋精神传万家,感动世人你我他。济人之危解人难,成人之美人人夸。在生活中,也有许多“活雷锋”,他们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做好人好事: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看到果皮纸屑主动捡拾、照顾空巢老人、捐款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的影子。也像歌里面唱的一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让我们都来学习雷锋,争当像雷锋一样的共产主义战士。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