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中小学学雷锋活动方案三
2016-02-29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中小学学雷锋活动方案三

  2016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团县委结合我县团情实际,决定于2016年3月在各基层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蒸阳”为主题的“学雷锋月”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带动广大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学习雷锋事迹,深刻体会雷锋的精髓,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服务党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为统领,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活动时间】3月1日—3月31日

  【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构建美丽蒸阳

  【活动内容】

  一、开展“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县直机关各单位、县直中学团组织和社会青年志愿者团体,于3月5日开展学雷锋集中服务活动,在夏明翰广场、社区、乡镇,为市民提供义诊、义务修理、政策咨询、法律宣传、计生法规宣传、牵手助学、文明宣传、看望孤寡老人、环保宣传、志愿者服务预约及志愿者招募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学雷锋的氛围。由团县委牵头组织实施。

  二、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读书活动。

  结合县“全民读书月”活动,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手抄报评比大赛、讲雷锋故事大赛、读书征文大赛、板报评比大赛等,传承雷锋精神,推动中小学生“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激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由县教育局和各中、小学团组织负责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