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校学雷锋活动方案二
2017-02-23
关注掌上高考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2周年,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我校根据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结合上级的有关精神,制定我校2015年学雷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纪念毛泽东为雷锋题词52周年前后,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提升全校青少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三、活动时间

  201x年3月份

  四、活动内容

  1.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星期一)校班会时间,做好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的宣传发动工作。

  2、结合3?8国际妇女节,各学生要争做一名感恩小雷锋,制作一张节日贺卡送给妈妈,为妈妈做一件家务活。

  3、各班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班级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困生结成“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4.发动本班全体少先队员利用课外时间收集有关雷锋事迹的课外读物,互相传阅,更深入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更好地向雷锋同志学习。

  5.在活动期间,出一期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黑板报,宣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6.在活动期间,在班级里举行寻找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活动,激励全班同学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以便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五、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以后,各中队对活动期间涌现的好人好事进行总结表扬。以发扬先进,落实措施,更好地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