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颁奖大会
2012-12-03
关注掌上高考

  2012年12月1日,由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和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林蕙青部长助理、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客户分公司戴忠总经理,以及信息化教育专家、获奖教师代表共300余名出席了颁奖大会。

  本次比赛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创新论文大赛的第三届,相比前两届,有新的亮点,有新的成绩:一是与时俱进,提出了“融合之路·信息化与教育变革”的新主题;二是在活动组织上继续创新,信息发布、稿件投递、投票公示等环节全部实现信息化;三是在活动成效上有了新突破。本次参赛注册教师近18万,提交论文6.1万篇,网上和手机投票超过1700万人次,全国获奖教师1059名,不论是数量、质量还是社会参与度上都大幅度提高。大赛已经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内一项新的、重要的品牌活动,不仅在中小学教师中灌输了教育信息化理念,普及了信息化技术,也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成果的舞台。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女士在颁奖大会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创新从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支撑和必要手段。我国教育信息化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面临大好机遇,教育信息化正在迎接着一场大的突破和新的飞跃。各级教育部门、学校及专业机构应把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论文大赛等活动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信息素养和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和融合,促进教育观念和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现代化。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总经理戴忠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移动是国家的企业,是人民的企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教育信息化、服务师生、服务社会,责无旁贷。多年来,中国移动一直积极关心、大力支持教育信息化工作发展,特别是从2011年以来全面落实与教育部的战略协议,加快企业参与教育信息化的体制机制创新实践。在支撑国家教育资源云试点、开展“农村学校宽带网络覆盖”、支持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开展教育信息化科研合作、举办全国性信息技术大赛等方面已经形成了教育事业与移动事业良性发展的大好局面。接下来,中国移动将认真落实十八大和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为教育信息化提供优质可靠、经济可行的服务;要强化机制体制创新,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为教育信息化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积极推动通信信息服务在教育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规模应用。

  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强调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也强调了“信息化”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因此,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不仅有助于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更是把我国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必将推动教育信息化深化、快速、持续的发展,迎来一个开放、均衡、现代化的教育事业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511251404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