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移动学习应用资源开发中心成立暨智能教室正式启动
2012-09-17
关注掌上高考

  2012年9月15日上午,移动学习应用资源开发中心暨智能教室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召开,移动学习应用资源开发中心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和上海华师京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成,将以云计算技术应用为基础,聚焦优质的资源,开放合作的理念,输出定制化的一系列内容资源产品,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第一阶段的智能教室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提供教育、师资资源,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客户分公司提供通信网络支持,由华师京城提供教育云平台。

  当天的启动仪式共分为三个会场,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四川省广安中学、贵州省毕节实验学校举行。在北京主会场上,包括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刘昌亚、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教育部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蔡耘、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总经理戴忠等多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在讲话中表示,移动学习应用资源开放推进中心将探索以云技术为代表的最新信息技术下的教学、学习新模式为主要目标,把最新的云计算技术,应用于远程互动教学,使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优质的师资资源共享到任何网络,实现千里之外同步教学的效果。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总经理戴忠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移动作为国家教育云试点工作中基础设施能力唯一提供商,将进一步全面落实战略协议,加大工作力度,在移动学习平台建设及应用资源的开发和运营推广上开放合作,推动通信信息服务在教育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规模应用,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511251404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