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学习如何规划?
2015-10-22
奥数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六年级这一年对小学生至关重要,这一年发挥的好,孩子可以升入重点初中,发挥不好只能遗憾升入地段初中,而地段也分好地段和不好地段。那么小升初这一年该怎么准备?

  政策的把握

  不管教育部出台的政策如何,明年的小学升初考试,基本上会延续近年的考试选拔方式,不会有太大变动。新六的学生完全可以按照今年各中学小升初选拔考试的科目进行相应的准备。

  目标的选择

  正确的评估自己的实力,选择要报考的中学。在选择的过程中尽可能的扬长避短,因为不同的中学要求考试的科目不同,例如:101中学考数学,英语,语文三科;首师大和海淀实验进修考数学,英语两科;交大附的数学实验班只考数学,等等。

  如果您孩子的某一科成绩不理想,你应该选择尽量避开要考这一科的学校,成功的机会更大。另外学校离家距离的远近也是您择校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

  考试准备

  数学几乎是每个名校必考的科目。就小升初数学的准备过程而言,注重基础毋庸置疑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同时练就良好的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也非常重要,它是取得高分的关键。

  打好基础需要把教材中的知识点(主要是五,六年级)一一吃透,课后练习题中的“想一想”要能够做到非常熟练,并举一反三。这是对孩子耐性以及学习是否踏实的考验。一味的追求难题,偏题,好高骛远的孩子最后考试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从部分学校的考题中可以看到,有大量的基础题出现,用于考查学生的速度和准确性,因此基础的重要性由此不言而喻,而这一部分能否做到不失分则是考察孩子的数学基础是否过硬。而练就分析和综合能力,则要找一个好的辅导班,一本好的辅导书,做大量的综合题。

  现在市面上的辅导班鱼目混杂,良莠不齐,更有甚者,有一些还打着与某某名校小升初考试名额挂钩的幌子来招取学生,其实内行人都了解,这里面虚假的成分居多。所以我们的家长不可盲从,最好信任比较权威的辅导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2302653 2015-07-09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