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师生共绘家乡美 携手同祝祖国强
2017-09-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9日上午,十几位身穿校服的中学生正拿着画笔认真着墨、勾勒,和老师们共绘巨幅山水长卷。这一幕正发生在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的永定书画院内。

  据悉,这是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为喜迎党的十九大,为祖国68周年华诞献礼,举办的“师生共绘家乡美,携手同祝祖国强”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长卷展我大好河山”。特级教师、永定书画院负责人、京西山水画名家朱德友老师亲自指导学生,以家乡门头沟山水为题材,共绘巨幅长卷。孩子们的画笔还些许稚嫩,却能表达他们对家乡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这些作品都是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争分夺秒画出来的,是师生心血的凝结。

  同时,学校还将陆续举办“中国红剪纸”“传承烙画技艺”“书写爱国心”展览。通过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爱我中华油画作品展”“国家的未来我的未来墙体彩绘”等活动,用艺术形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选择优秀作品举行新媒体画展。

  本次活动,学校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使全校师生关注时事,激发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