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青海西宁市中小学放暑假时间确定
2018-07-02
青海市人民政府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宁市中小学放暑假时间确定,小学7月9日、中学7月23日放暑假。

  小学放假时间:7月9日—8月31日。中学期末调研测试时间:7月16日—7月18日,放假时间:7月23日—8月28日,高三年级补课时间:7月23日—8月5日,其他年级不得以任何名目利用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

  高一、初一新生提前报到;其他学生9月1日报到。8月15日高一新生报到,8月27日初一新生报到,8月29日教师报到, 9月1日(周六)学生报到,9月3日正式上课。

  在招生工作中,严格执行招生计划,遵守招生纪律,严禁超班额招生,严禁招录“择校生”。严禁“择班”现象,认真实施新生入学分班“零择班”制度,做到新生分班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同时各学校要做到均衡配置任课教师,有效遏制择班的不良风气,促进教育公平。

  严禁宣传炒作中高考“状元”“升学率”,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对学生考试成绩、录取结果等需要阶段性保密信息的保管工作,不允许学校在中考高考前后宣传炒作中考高考“状元”“升学率”等,不允许在班级或家长微信群、QQ群中发布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得在学校中张贴学生考试成绩排名情况。同时,初中、高中学校和教师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中考、高考志愿。

  教育部门还将继续重拳打击违规办班、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严禁各中小学校与校外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合作举办文化课补习班,禁止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办班等行为。合理布置暑假作业,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要求学生高质量完成暑假作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