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中小学7月10日开始放暑假 幼儿园放假时间自行确定
2016-07-08
深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啦!日前,深圳市教育局下发《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深圳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从2016年7月10日开始放暑假,8月31日结束,9月1日开学、上课。中专、职校放假和开学安排参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和市有关规定执行。此外,根据《深圳市学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幼儿园放假时间自行确定,开学时间执行《深圳市2016—2017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历》的有关规定。

  《通知》特别强调,各校(园)在放假前须安排时间,按照深圳市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实验区工作部署,依托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宣传教育和假期生活指导,组织开展"2016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中毒、防不法分子侵害、防突遇自然灾害的"六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暑假期间,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开展大型集体活动,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通知》还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暑假期间要对校舍、教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保卫工作,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认真做好新教材到校工作,提前制定下学年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